系統廚具知識 > 打造超順暢好用的廚房? 快看這裡

打造超順暢好用的廚房? 快看這裡

打造順手廚房前,當然必須先考量自己的使用習慣,畢竟這舞台是以順手合用。習慣傳統中菜者,特別要注意流理檯、爐具與排煙機等機器重點,若以西式烹調為主,或是鮮少下廚者,則可將重點放在備膳料理檯面,甚至加設簡單的吧台來滿足需求。不過,就專業規劃角度來看,無論中西,一個合用的廚房還是不脫離空間動線安排、收納機能、容易整理等要件。

 

白色瓷磚或鏡面吧台創造更多使用機能

若廚房是採開放式設計,可以請設計師在廚房中增設吧台,除了區隔空間外,還可以多一處用餐空間,同時也多出了一個備膳的工作平台,若空間有限制,吧台下方可設計收納櫃,吧台的建材可選用白色瓷磚作拼貼,營造休閒風格,而吧台可加崁不鏽鋼水槽,方便洗滌水果之類等輕食。單口電陶爐也是不錯的選擇,方便煮水和吃小火鍋喔!

 

高身拉櫃最適合小廚房收

 廚房收納的雜物也不少,需要很多收納空間,如何在狹窄的廚房創造出更多的收納機能,向上伸展爭取空間成為趨勢,廚房專用的收納五金配備不少,其中又以高身拉櫃最適合小廚房使用,分層收納可以將收納物品作分類而向上伸展則爭取到更多的收納空間,拉籃將物件區隔一目了然。

 

料理檯面以寬度80~100公分為宜

除了排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等三機外,最重要的配備之一就是流理檯面,因為洗滌、切菜、備料皆在此進行,堪稱廚房中重量級的配備,考量整體美觀外,最好能準備大一點的料理平檯,寬度至少在40公分以上,80~100公分最佳,使用起來較為方便,更可增添視覺感。

 

L型廚具最符合廚房的黃金動線

所有廚具中又以L型廚具最符合廚房動線,檯面可依冷熱屬性分邊置放,避免冷熱交集。以三角形的概念完成取用料理的流暢度,其動線及角度都相當順手而被稱為黃金動線,但需注意長度最好以不超過 280cm為宜。

 

 

聯絡資訊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99號3樓

0915090839

line : a752bzxoj

linda_90839@yahoo.com.tw

服務項目

廚房設計 中島型廚具 一字型廚具 裝潢設計 系統櫃設計 L型廚具 廚具設計 系統家具 櫥櫃設計 ㄇ字型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廚具
logo-永柏系統廚具
電話icon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