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廚具知識 > 如何讓廚房尺寸符合人體工學? 讓做菜舒服不疲憊

如何讓廚房尺寸符合人體工學? 讓做菜舒服不疲憊

廚房,是一個家最重要的中心,更是許多家庭主婦或主夫最重視的一個空間。其中,使用頻率最高地方,莫過於廚房的流理檯面。想讓料理時能更順手,甚至提高效率,首先在考量整體美觀外,建議最好能選擇大一點的檯面,寬度建議至少在40公分以上,若能達到80~100公分,使用起來更是得心應手。另外,在高度部分,烹調區建議以最符合手肘使用的檯面高度,算法為:(身高÷2)+5公分;而洗滌區建議比烹調區再高5公分:(身高÷2)+10公分。


例如:身高160公分的人,烹調區的檯面高度為:(160÷2)+5=85公分,洗滌區為:(160÷2)+10=90公分,因此其最適合的檯面高度為85~90公分,以此類推。

 

符合人體工學的檯面高度很重要!試想180公分高的人,若使用過低的檯面洗碗或料理,很容易就會感到腰痠背痛,若家中都是老公負責洗碗煮飯,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喔!

 

聯絡資訊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99號3樓

0915090839

line : a752bzxoj

linda_90839@yahoo.com.tw

服務項目

L型廚具 一字型廚具 廚具設計 櫥櫃設計 ㄇ字型廚具 廚房設計 廚具工廠 系統家具 系統櫃設計 裝潢設計 中島型廚具 系統廚具
logo-永柏系統廚具
電話icon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