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廚具知識 > 廚房有哪些風水禁忌? 設計前看一下 避免財運健康損失

廚房有哪些風水禁忌? 設計前看一下 避免財運健康損失

“民以食為天”的說法,從另一個角度說明“食”之重要。而廚房是為我們準備食物之地,有著無可交替的重要地位,廚房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居住者的健康。那麼,關於廚房風水,有些什麼講究呢?

 

廚房門不可正對著大門

《陽宅三要》指出:“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此格將使女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運氣反復。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門。

 

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

油煙燻沖,易致居者頭昏腦漲,脾氣暴躁。

 

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

廚房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容,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寧。

 

廚廁不可同門

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令廚廁共用一門進出,令家居水火無度,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進廁所,再進廚房,則口腹之欲,絕對蕩然無存!

 

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廳、房等地面

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房不可凌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升,反之則有退財之虞。

 

灶台不可在橫梁之下

風水學上有“橫梁壓頂”不吉利的說法,凡經常進出及作業之地均不宜受壓,灶台作為食物制作的平台, 上有橫梁壓頂更不適宜,對健康有損。

 

聯絡資訊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99號3樓

0915090839

line : a752bzxoj

linda_90839@yahoo.com.tw

服務項目

裝潢設計 ㄇ字型廚具 櫥櫃設計 廚房設計 系統廚具 廚具工廠 廚具設計 中島型廚具 系統櫃設計 一字型廚具 L型廚具 系統家具
logo-永柏系統廚具
電話icon
line icon